close
二十八號那天早上我去看醫生,
中午一家人就到小緯家去作客,
下午睡了一覺起來,大家伙就計畫要吃個晚餐,
本來是打算要去小緯介紹的一家麵店,
聽說裡頭的麵線很讚,
後來在去的路上可能是被蔓爸洗腦,
也可能是豬油拌飯太誘人,
所以最後決定去竹北的風城の月


還沒進門,就看見一台高齡六十的人力拉車,
開啟了懷舊的感覺。
後來進了門口,左手邊是櫃檯還有通往二樓的樓梯,
右手邊是海鮮加工區,
正中央好像有個屏風檔著
然後屏風前面擺放一些食品,可以買回家的。

繞過屏風,就嚇了我好大一跳
整個超級復古,彷彿置身在那個年代一樣
整個建築、桌椅、甚至還有電線桿,
幾秒鐘,感覺很像走進那樣的時空。






這是Menu,國語課本哩。超懷念的。




這些古玩意兒,我不是全都看過
依稀有點印象而已。



當天點的菜色有【九層塔炒蛋】、【炒海瓜子】、【客家小炒】、【梅干扣肉】、【炒地瓜葉】,每人一碗【豬油拌飯】,然後一瓶大瓶的葡萄汁。
吃到後來因為菜太下飯了,所以又加點兩碗白飯,總共一千元整。
因為店裡的菜色都超級下飯,我整個人雖然還沒到飢腸轆轆,但是也開始吃的津津有味。
〈抹嘴〉啊!太下飯了。
我們點的地瓜葉又香又好吃,我還開玩笑的說,煮這些菜的一定是阿桑,
可以把阿桑帶回家嗎。
多好吃就知道了。

當然我也不忘要伺候小蔓吃啦,而且還因為太忘我了,
竟然被斯蘭特拍到我被奴役的畫面>"<

這天小蔓整個超級超級捧場,
害得斯蘭特一直說『女兒啊,妳今天怎麼吃這麼多呀,是不是你媽煮的不好吃啊』
..........
機車哩。

餐廳還會放老電影來看喲。
不過我沒看過,只認識一個超年輕超年輕的林青霞。


酒足飯飽之後呢〈哪來的酒啊〉
由於斯蘭特強烈建議我們到二樓逛逛看看,
所以四大兩小就到二樓去瞧瞧囉。









這個鐘,算是裡面懷舊玩意兒裡我印象最深最深的了
因為這是我家以前用的鐘,
整點還會有鳥出來報時的那種。
想想,大概是我幼稚園的事情了吧。


斯蘭特叫我在這拍一張,短髮終於曝光>"<



後來我想想,這跟內灣裡一間餐廳很像
一樣走懷舊路線,一樣會播老電影
而且裡面服務生的衣服上面也有內灣的字眼,
斯蘭特說可能是從內灣搬到這裡來,
我沒特別研究,有興趣的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瞧瞧。


豬油拌飯挺讚的喔。
不失為母親節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shore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