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蔓自從這次生病
搞得我已經快要天翻地覆了,
孰不知,更可怕的在後頭呢。





5/18發燒複診之後,
除了確定不是腸病毒,
我才問醫生說,小蔓左胸接近腋下的地方有一顆像一般青春痘一般的膿包,
醫生看了之後問我說:身體其他地方有嗎?
翻了翻肚子、看看四肢、檢查背部。
都沒發現一樣的膿包,
醫生就跟我說,這大多都是摩擦所引起的
所以不用理它沒關係,但如果身體其他地方也有長
就要懷疑是水痘唷。


嗯嗯,收到。
所以既沒拿藥擦,我想就不用太擔心了。

沒想到這膿包可真毒,
才過了一天,這膿包已經不是普通的小膿包了,
周圍的皮膚已經明顯的腫了起來
晚上睡覺也睡得極不安穩。
本來想星期日帶去給竹東這裡的皮膚科診所看,
結果.....剛好休假!


只好再等一天了。
星期一一大早我就帶小蔓到竹東這裡的皮膚科診所
醫生聽完來龍去脈之後
他竟然跟我說要打針!
因為醫生說這腫起來的地方
往下面壓都是硬硬的,
是發炎的組織聚集在一塊,裡面不是膿  不能擠
打針比擦藥跟吃藥的效果都還要快
當然回去還是要吃藥,
但是打針的話效果會快一點。
因為他跟我說這個傷口會很痛,
又說如果先不打針,回去吃藥兩天複診。
如果還是沒有比較好就一定要打了。


我就想說,既然都有打的可能,就先給她打好了,省得傷口還要痛兩天。
所以當場醫生就問了小蔓的體重,自己幫小蔓在傷口打一針。
哭是不用說的了,自從一看見醫生,小蔓就沒停止哭過
哎。


後來醫生說開了藥要回去吃,退出房門小蔓還是嚎啕大哭
拿藥的地方是就在診間裡面,不像一般要到藥局去領藥
當時我只顧著哄小蔓,拿了藥單跟藥就走。
結果回家才發現,醫生的藥單跟藥不符。
因為藥單上面只有軟膏(cream)
但是他有開要粉給我,卻一個都沒有寫
我打電話去問,藥師跟我說因為醫生沒有辦法申請藥
所以就沒有打出來,但是他的藥單那裡有


就是說醫生有交待他要開藥給我,但是卻不能show出來就對了。
我也跟藥師要了藥粉的名稱,想說已備不時之需
後來我上網查看了一下,發現那個藥粉裡有抗生素


跟斯蘭特說了之後,兩人還是不放心
又掛了國泰下午的皮膚科
想說去大醫院檢查檢查


※※※※※※※※※※※※※※※※※※※※


所以可以說一整天都在求診
幸好這天不太熱,也沒下雨
我一個人帶小蔓坐公車到新竹市,
再走一段路到國泰醫院。


看到了醫生,醫生也耐心的聽完整個經過
我還把小蔓上個禮拜看醫生還有早上看醫生的藥單
都給醫院的醫生看過了
醫生建議說要開個洞把膿都擠出來
就像是擠痘痘一樣啦,只是一切動作都要醫生來做就是了


接著我把小蔓用躺在診間裡的一個躺椅上,
醫生拿針往傷口刺一下!!


膿馬上就流出來了,證明裡面幾乎都是膿..
我看了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醫生一邊擠還一邊說「唉,她這個很痛呀。對不起,對不起唷」


擠完之後我把小蔓抱起來,小蔓馬上就不哭了
醫生還想說很神奇哩,怎麼馬上就不哭了
我邊抱小蔓邊哄她,然後還要跟醫生討論用藥

還強調說小蔓這樣要吃抗生素,
醫生有特別強調說明,這樣我就不覺得害怕
診所的醫生既沒有藥單明細,也沒有跟我說明
害我知道他開抗生素的時候生氣的要命哩


晚上是斯蘭特提早下班來載我們,
看了大醫院之後我們都放心多了。
這天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
小蔓睡得還挺好的哩
感恩感恩。



當然這次大醫院求診記也不例外,
在診間外等待的時候皮的跟什麼一樣,
一看見醫生馬上扁嘴罵罵號
嚇得醫生直說「對不起,對不起」
擠完膿的時候,醫生還跟護士小姐說:她長大以後會不會記得我啊!?
一副很擔心的樣子
我只能說這個醫生真的很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shore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